紧邻"海上世界"的太子湾学校开学 创新教学极具特色

2017-09-01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徐哲康)9月1日上午,南山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麦林光,区委常委鲍晓晨,区政协副主席黄险峰,区法院院长詹旭伟前往蛇口太子湾学校检查开学有关工作。

9点15分,麦林光一行到达太子湾学校,首先参观了学校的图书馆、体育馆、舞蹈室、美术馆和教师办公室,太子湾学校校长吴熙龙向前来参观的领导们一一介绍了学校教室与设施的使用情况。据校长吴熙龙介绍,太子湾学校小学部前身为建于1995年的海湾小学。2017年3月,南山区委区政府与招商蛇口工业区联席会议决定,太子湾学校中学部建成后,与原海湾小学合并成九年一贯制学校,采用育才品牌办学。


南山始终把教育放在优先地位,以教育为本,不断地加大对教育的投入。”麦林光表示,太子湾学校设施完善,开学准备工作十分充足,值得称赞,希望太子湾学校将会是一所与世界级创新型滨海中心城区相匹配的、具有活力与社会影响力的高品质、有特色、现代化的优质学校。最后,麦林光在教师节来临之际,向太子湾学校的教师表示节日的祝贺。

校园链接:

太子湾学校是深圳市蛇口育才教育集团的一所九年一贯制义务教育公办学校,紧邻深圳国际化程度最高的“海上世界”。太子湾学校占地面积24129平方米,建筑面积35168平方米。学校现有教学班44个,其中小学36个班(包括一年级新生10个班),初中8个班。在读学生合计2004人,教职工合计145人。以有教无类,启发潜能,突出个性,充分发展为办学理念。致力于培养具有民族情怀、全球视野、创新精神、领袖气质的现代公民。无论身在何处,都具备经营幸福人生及推动社会进步的愿望与能力。

文化引领发展,创新提升品质。新成立的太子湾学校将发挥育才品牌、九年学制、信息智能等办学优势,创新驱动,提出八大创新行动,以个性化、信息化、品牌化推进学校发展。面向未来,立足当下。基于蛇口三区叠加的区域优势与区委区政府给予的政策支持,太子湾学校将建设成为高质量、有特色、能示范的区内一流、市里有影响的优质品牌学校。

 

编辑:徐哲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