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13号线年内开建 深圳湾口岸站出入口这样设置 逐步取消社会停车场

2017-09-01 来源:蛇口消息报

  进出旅客日均在10万人以上,每日出入境车辆也达12000辆左右,深圳湾口岸自2007年开通后出入境旅客及车辆增长迅速。市交委结合地铁13号线建设多措并举治理深圳湾口岸交通拥堵问题,年底前将完成4部分接驳交通项目,先睹为快!

  深圳湾口岸周边道路拥堵 交通不畅

  深圳湾口岸存在着部分社会接送客车辆占道违停的不文明现象。

  当天下午4时许,记者经东滨路来到深圳湾口岸,发现因东滨路上有地铁施工且车流密集,致使东滨路近深圳湾口岸路段易出现交通拥堵;而另一侧的沙河路近深圳湾口岸处,车流量也非常大。

  “每次还未到深圳湾口岸,在东滨路上就开始堵车;好不容易进口岸了,停车位不好找,旅检大楼又在排队,能不开车最好不要开车来。”据市民王先生介绍,其在今年6月、7月两次从深圳湾口岸去往香港屯门,因家住蛇口,前往口岸必经长期处于地铁施工状态的东滨路,结果两次都在路上被堵了近20分钟,口岸内的交通状况也不尽如人意。

  此外,消息报记者在深圳湾口岸走访时看到,深圳湾口岸主入口和主出口重叠设置在东滨路同一处,进口岸车辆必须环绕口岸才能出口岸,且因内部道路疏通管理不足,存在等候进出停车场的车辆堵路、违停和临时上下客占用车道的不文明现象。经统计,记者昨日从开车进入口岸到驶出口岸的整个过程共花了约18分钟。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