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电闪雷鸣6警连发,惊到了吗?周末深圳还有大风暴雨

2017-09-01 来源:深圳新闻网综合

昨日傍晚,深圳气象台同时挂出了六个预警信号。

 

【深圳市台风消息】

南海热带低压于9月1日凌晨加强为今年第16号台风“玛娃”(热带风暴级),5时中心位于深圳市东南方587公里,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18米/秒)。预计玛娃将缓慢向北偏西方向移动,趋向广东中东部沿海,强度逐渐加强,3日我市有明显风雨。

深圳市气象台2017年09月01日06时10分发布

 

  

原标题:

昨日电闪雷鸣6警连发,惊到了吗?

台风白色预警持续生效中,周末深圳还有大风暴雨

深圳新闻网讯 昨日傍晚,深圳多个地区雷电交加,暴雨倾盆。深圳市气象台同时发布暴雨黄色分区预警、台风白色预警、大风蓝色预警、冰雹黄色预警、雷电黄色预警、高温黄色预警。如此6警连发,也是罕见。但还没完,据悉,8月31日5时原位于南海东部海面的热带扰动加强为热带低压,预计强度逐渐加强,最强可达强热带风暴或台风级,最大可能于9月3日凌晨到上午在广东省中东部沿海登陆。

随着雷雨云团移出,市气象台于昨日18时45分取消市内的暴雨黄色、大风蓝色、雷电分区预警,市民仍需注意远离河道和危险边坡等。但高温黄色预警持续生效,预计信号可能持续2天,请做好防暑降温工作,避免长时间户外或者高温条件下的作业。

另外,昨日17时气象台在全市发布台风白色预警,预计南海低压将在9月2日前后开始影响深圳市,全市进入台风注意状态,遵照海事、渔政部门的防风指令或通知,做好避风准备。

预计受偏北气流控制,深圳今日天气炎热到酷热,中西部地区部分时间有霾,局部有短时阵雨或雷阵雨,明日白天起转间歇性阵雨;受台风环流影响,明晚至后天有暴雨到大暴雨;沿海和高地最大平均风可达7-8级,阵风9-11级。

据悉,第15号台风“珊瑚”位于日本东南方约100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预计未来将趋向日本东部海面,对中国无影响。

温馨提示

台风白色预警生效中,全市进入台风注意状态,市民注意收听、收看、查询台风最新动态。渔排养殖人员做好渔排网箱等海上养殖设施加固工作,海上作业人员应遵照海事、渔政部门的防风指令或通知,做好避风准备。周末期间受热带气旋影响,深圳有大风和暴雨,请密切关注市气象台发布的最新预警预报信息。(晶报记者史青玉)

 

 

  

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