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深圳启用首个全待行路口 缓解高峰期拥堵!

2017-09-01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许可馨) "深圳交警权威发布"微信公众号发文《好消息!深圳启用首个全待行路口,缓解高峰期拥堵!》,全文如下:

 

每次经过机场南路

总是碰上红绿灯

路过的车等得很着急

赶飞机的害怕来不及

别担心!

深圳首个全待行路口启用了!

为改善宝安大道——机场南路东、西进口道通行能力不足,高峰期经常造成西进口排队车辆倒灌至主道,形成交通拥堵的问题,深圳交警对路口设置 四个进口道方向的待行区,通过该措施缩短各进口方向车辆通过交叉口的时间,以增加路口通行能力,缓解各方向交通拥堵。

具体怎么做?

看这里▼

启用全待行路口

利用交叉口空间大的有利条件,对该信号控制节点设置四个进口道方向的待行区。四个进口道分别设置左转和直行待行区域,并结合相邻车道左转车辆的引导线,设置待行区域的阶梯型停车线,防止当前放行的左转车辆与相邻待行区域等待车辆的冲突,以最大化路口停车待行区域的利用,降低路口延误,提高通行效率。

 

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