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件事来啦 交警九月大动作频频,和你大有关系

2017-09-01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何畅)深圳交警微信号发文《大件事来啦!交警九月大动作频频,和你大有关系!》,下面是全文:

  掐指一算

  2017年已过三分之二

  九月,深圳交警有哪些大动作?

  客货分离新阶段

  学生路上更安全

  外卖车规范管理

  ……

  “交警大事件”来告诉你!!

  1.违停免罚申报机制开放

  机动车驾驶人在非繁忙路段,短时间临时停放的车辆,未造成交通拥堵或事故,且当事人在交警开出200元罚单后短时间内(10分钟)主动纠正的,深圳交警将开放人性化免罚申报机制。

  星级用户可在深圳交警微信公众号等渠道按要求提交免罚申请。对符合条件的,将免于处罚。

  2.重点严查“赖停

  9月起,深圳交警将开展全市重点区域、路段开展现场查处违规停车整治行动。重点对多次或长期在同一繁忙路段禁停区域违规停车,驾驶员通过人不离车、“打游击”等方式规避执法等违规停车(简称“赖停”)进行查处。

  对已公告或民警已口头警告后再次或多次违停的“赖停”车辆,民警现场将依法对“赖停”车辆开具法律文书作出处罚。

编辑:林玟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