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第一所合作大学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封顶(组图)

2017-09-01 来源:读特客户端

2017年8月31日,由中建一局负责建设的中俄两国第一所合作大学——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主教学楼主体钢结构塔尖完成吊装,高度达156米,标志着工程主体结构全部封顶。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项目位于深圳市龙岗区,总建筑面积29.7万平方米,大学主教学楼的主体钢结构塔尖高47米,被称为“北莫之星”。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项目预计2018年底竣工,中建一局作为这所大学的建设方,要将其建成世界一流的独具特色的综合性大学,届时来自世界各地的学生将在这里接受中俄高等教育,也将成为向世界展示深圳的文化窗口。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校长赵平致辞。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由中国教育部批准、广东省人民政府管理、北京理工大学和莫斯科国立罗蒙诺索夫大学合作设立、深圳市政府投资建设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公办高等教育机构。这所大学将肩负起中俄两国教育文化的交流使命,促进两国人文交流合作。今年是中俄文化交流年,这所大学将成为中俄文化交流节主会场,它的建成标志着中俄人文交流合作达到一个新高度。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校园沙盘。

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