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援建喀什市110所双语幼儿园 全部完工并交付使用

2017-09-01 来源:深圳商报

图为深圳援建的喀什市帕哈太克里乡中心幼儿园教室。

  深圳新闻网讯 近日,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统一安排部署下,深圳援建喀什市的110所双语幼儿园,已全部完工并通过验收交付使用,这标志着双语幼儿园已在喀什市普及。从2010年深圳启动新一轮援疆工作以来,教育援疆就一直是深圳对口支援喀什市和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的工作重点之一。随着此次深圳援建的110所幼儿园的交付使用,深圳教育援疆不仅实现了从幼儿园到大学的“全链条帮扶”,更成为深圳援疆的一面旗帜。

  8月31日,来自深圳龙岗区的援疆干部管广瑞,带着记者来到喀什市帕哈太克里乡中心幼儿园、多来特巴格乡十五村幼儿园等深圳援疆幼儿园参观。多来特巴格乡十五村幼儿园园长文双向记者介绍,改建后的幼儿园招生规模扩大到240人,并表示以后学位还会继续增加。记者看到崭新的教学楼内已有前来报名的家长,装修一新的教室里,老师忙着开学前的准备工作。“深圳援建的110所幼儿园分布在喀什市的11个乡镇,今年9开学后,双语幼儿园将在喀什市全部普及。”管广瑞表示,深圳援建的110所幼儿园中,大部分为新建项目,还有小部分是改建及扩建项目。所有项目从今年3月1日开始施工,目前已全部竣工交付使用。

  据了解,深圳援建110所幼儿园工程竣工验收移交后,将进一步增加喀什市农村双语学前教育资源,提高学前教育普及程度,使喀什市学前教育水平迈上一个新台阶,为喀什市在新学期全面推行双语教育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