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租房客 广东籍第一 湖北、湖南分列二、三位

2017-09-01 来源:深圳商报

原标题: 

深圳租房客逾七成非粤籍

深圳新闻网讯 房屋租赁站在了政策的风口。在外来人口比例较大的深圳,租户占比最多的来自哪里,哪类户型最受租户青睐?美联物业发布的上半年深圳租赁客户分析显示,深圳租房客逾七成为非广东籍,套租7000元以下物业最为租户青睐,占比超过七成。

粤鄂湘籍租户居前三

广东籍(含深圳)的客户在租户中占25.8%,7成以上的租户为非广东籍。湖北、湖南分列二、三位,分别为8.4%、8.2%,香港紧随其后占6.6%,四川占5.6%,其他排在较前列的还有河南、江西等省份。另外,来自东北的黑龙江、辽宁合计也占6.7%左右。

大多租户选择套租7000元以下物业

统计结果显示,选择物业套租在7000元/月以下的比重在各个籍贯组别里均占绝对优势,在5成至7成左右,最高为湖南的75.9%,最低为深圳的56.5%。

具体来看,两湖(湖南湖北)、粤港(除深圳)、河南和四川籍的客户更接受套租在7000元/月以下的物业,比例在70%以上,前三依次为湖南的75.9%、河南的75%和香港的73.2%。

从安居客、赶集网提供的数据看,套均租金在5000~7000元的租客最多,成交周期也最短。(记者陆剑伟)

编辑:陈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