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源街道组团赴湾厦社区学习城市管理经验

2017-09-01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董非 通讯员 吕振艳)为开拓社区管理新思路,进一步提升城中村市容管理水平,加快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8月31日上午,桃源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黄衍强带领街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城管、执法、社区工作站、社区股份公司等相关部门赴蛇口街道湾厦社区考察学习其市容环境、城市管理、交通治理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



城中村一直是城市管理的难点所在,超门店经营、排水排污不畅、非法张贴广告、乱倒垃圾……常常给人以脏乱差的印象。在蛇口街道湾厦社区,考察组一行实地观摩了湾厦新村环卫保洁、交通管理、消防安保等工作情况。干净整洁的道路,整齐划一的店面,和谐有序的行人……处处彰显出以人为本的先进理念,考察组成员连连点赞。黄衍强在考察中说,湾厦社区在城市管理工作中,形成了一整套切实管用的经验和做法,非常值得学习、借鉴。

考察结束后,黄衍强在桃源街道办事处召开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与会人员纷纷畅谈参观学习感想,对如何进一步做好城中村管理工作进行了探讨,并研究了相关落实措施。平山社区股份公司董事长方汉棠深有感触地说:“不对比不知道问题所在,通过参观学习,我们受大很大启发。”

会上,黄衍强强调,创建文明城市人人有责,管理好城中村不是某一个人、某一个部门的事,要改变现在“多数人制造脏乱差,少数人治理脏乱差”的被动局面,需要各部门、各社区共同努力,大家一定要提高思想,统一认识,要虚心学习湾厦社区城市管理的新举措、新亮点,认真借鉴湾厦社区城市管理理念;要学习先进、赶超先进,转变“等、靠、要”的错误观念,牢固树立家园意识、责任意识,积极行动起来,勇担职责,力争在城市管理、环境卫生等方面开创出新局面,全力以赴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努力建设美好家园,为广大居民营造一个干净、整洁的生活和工作环境,让人民群众享受到文明城市创建的成果。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