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新起点 育才中学师生齐诵《诗经育才》迎新学年

2017-09-01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渝嘉) 9月1日上午,深圳市育才教育集团育才中学开学典礼在育才中学操场举行。育才中学全体师生在度过一个暑假后,重新回到了翻新重建的崭新校舍前,共同迎接新学期的开始。

招商街道办党委书记胡芸、南山区教育局教科中心主任余耀贤、深圳市蛇口育才教育集团总校长徐蔚琦、育才中学校长郑春华等出席了本次开学仪式。


据了解,今年的开学典礼,育才中学摒弃了传统开学典礼上,领导讲话嘉宾发言、学生听讲的单调模式,创新性地设计了开学点名、师生角色对话朗诵、全体齐诵《诗经 育才》等环节,并采用晚会形式对整场活动加以设计和串联,增加师生和嘉宾的参与度,让开学仪式有趣而不呆板,从而提升学生们对学校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深圳市育才教育集团育才中学成立于特区开放之初的1983年,在全体教职工的不懈努力下,育才中学在教育教学方面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被誉为“南山教育的一面旗帜”。2017年9月,育才中学完成学校改扩建工程,全校师生将在崭新的校园里开始新学年的学习与工作。

育才中学校长郑春华表示,育才中学从13年开始改扩建到今年全部完工,学生已是之前的数倍之多,同时师资队伍也迅速扩大。育才中学全体师生都从改扩建工程中受益良多,有优质学位需求的家长也得到了满足,这些成果都离不开政府在教育领域的重视和投入。新学年,这次借着开学仪式的契机,就是希望能打破以往常规呆板的模式,用一种崭新的、特别的方式,鼓舞全体师生,激发激情和正能量,共同协力展现全新的育才。

新学期,新起点,新高度。今日的育才承继着前辈创建的累累硕果,更担负着改革创新开创未来的历史重担,全体师生将以新学年为契机,以更饱满的热情引接未来,创建更加精彩的教育新篇章。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