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志愿争先 600志愿者“义起跑”

2017-09-02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文明创建,志愿争先,深圳志愿者义起跑。9月2日早上,深圳志愿者2017“爱鹏城 义起跑”暨喜迎十九大跑步活动在深圳锦绣中华冒雨举行,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主任张朝晖、深圳团市委副书记方琳及全市600多名志愿者与青年朋友们共同“义起跑”。

此次活动由团市委指导,深圳市义工联主办,深圳铁人三项体育文化有限公司承办,中国人寿和江苏银行给予活动支持。

早上7时,深圳锦绣中华园内已经人头攒动,大家激情饱满地开始热身运动。团市委副书记方琳在动员时表示,跑步不仅是一项健身运动,更是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和生活态度,就如同我们参与志愿服务,这是一种美好的信念,一种高贵的坚持。希望志愿者朋友们在这次活动中跑出深圳志愿者的精神风貌,跑出深圳青年的昂扬斗志,为美丽中国奔跑,为文明深圳奔跑,为青春奉献奔跑。

这次义起跑两次准备发令开跑,结果两次被大雨阻止。7:30分,当大家集合正准备开跑时,一阵突如其来的大雨,主办方只好暂时让大家躲雨。过了一会儿,大雨稍小,主办方准备再次发令,但是雨势瞬间又大起来。幸好大雨很快就过去,7:55分,雨势越来越小,600多名义工见状,主动向起跑线聚集,随着发令枪的响起,大家迫不及待的往前冲。

“志愿者们手持旗帜,精神饱满,为祖国奔跑,用奔跑的积极姿态喜迎十九大,活动充分展示了志愿们的风采,体现了深圳文明城市建设中人们应有的活力和自信。”深圳市义工联总干事李琼对记者表示,两次起跑两次被雨阻止,但志愿者们没有放弃,大家的坚持执着、热情和激情,正体现出深圳义工的精神,也是这座年轻城市的精神展现。

本次活动的赛道起位于锦绣中华民俗村景区内,整个跑道围绕锦绣中华和民俗文化村的精华景点,志愿者们在跑步的同时,也可以观赏到祖国大好江山的缩影,让人流连忘返。

最后,600多名志愿者们和青年朋友经过近两个小时的奔跑陆续到达终点。随后,主办方对于此次活动前几名进行了嘉奖,以此鼓励更多人参加健康生活,参与到跑步活动中来。

党员志愿者黄华传和他今年9岁的儿子参加了本次“爱鹏城 义起跑”活动,黄华传告诉记者,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参加这次的活动,既可以增进自己和儿子之间的感情,也是希望儿子能多参加户外活动锻炼身体,提高爱国意识,而且作为义工,也希望更多义工朋友还有自己的家人能够热爱生命,热爱祖国,展现深圳志愿者充满活力和生机的一面,希望休息时间大家能放下手机,亲近自然,多跑步锻炼身体。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