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再添健康新福利 高血压与二型糖尿病患者可免费体检

2017-09-04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曹文丽 通讯员 李程)9月3日,记者从南山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获悉,从今年开始,南山区将为辖区内65岁以下的常住高血压和二型糖尿病患者提供涵盖多项辅助检查的免费体检服务,这一健康新福利是建设“健康南山”的一项新举措,患者在家门口社康即可预约体检。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高血压与2型糖尿病患者健康管理工作是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之一。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要求的免费体检服务项目包括一般状况(如双侧血压、身高、体重、腰围等)、生活方式(如体育锻炼、饮食习惯、吸烟、饮酒等)、体格检查、现存主要健康问题、主要用药情况、健康评价、健康指导和危险因素控制等。

除此之外,南山区将为患者额外提供免费辅助检查(包括空腹血糖、尿常规、心电图、血脂四项、肝功能和肾功能等)。该项举措的出台使南山区成为深圳首个为常住高血压和2型糖尿病患者额外提供免费辅助检查的地区。

据了解,为有效控制患者的血压血糖,提高患者生活质量,在区委区政府的支持和区卫计局的指导下,南山区慢性病防治院通过组织专家论证并提供技术支持,有力地推动了此项惠民便民措施的出台。符合免费体检条件的高血压和二型糖尿病患者,可向居住地附近的社康中心咨询具体事项并预约体检。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