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方便!电子港澳通行证现可以放进微信卡包了

2017-09-05 来源:创新南山

 

9月1日开始,广东户籍居民足不出户,就可以使用手机查看卡式电子往来港澳通行证签注的剩余次数啦!

广东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在“广东出入境”微信号推出电子港澳通行证的“电子证件”服务。

这个服务结合微信卡包、人脸识别实名认证等技术应用,实现了在线领取电子港澳通行证,证件管理、签注次数查看、轻松续签等功能。

绑定电子港澳通行证

1、人脸识别

2、输入证件号等信息之后,就能领取港澳通行证啦。

3、在卡包中查看

使用微信卡包管理证件

可以在“广东出入境”微信号菜单点击“电子港澳通行证”,或找到微信菜单“我-卡包”选择“电子港澳通行证”通用卡,即可查看个人的港澳通行证信息。

手机查看签注剩余次数

在“微信卡包-电子港澳通行证”中即可查看港澳签注剩余次数。

签注到期和证件到期提醒

领取电子港澳通行证后,“广东出入境”微信号提供签注到期前和证件到期前消息提醒服务,避免用户因签注或证件过期影响出行。

提  醒

电子港澳通行证每人限领1张。

本电子证件仅面向拥有广东省核发的电子往来港澳通行证且通过证件绑定和实名认证的用户提供。

本电子证件不具备实体证件的法律和实际使用效力,仅作为网上申请和使用的虚拟形态,方便用户了解实体证件信息和办理业务使用,公民在出入境时必须携带实体证件。

剩余签注次数信息仅供参考,数据信息可能存在延时,以证件实际信息为准,如需准确确认,请到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现场查验。

针对本电子证件的适用场景,广东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拥有最终解释。

来源:深圳商报、广东发布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