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深双万科公共艺术季 一场从深南到蛇口艺术运动

2017-09-05 来源:深圳都市报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梁群)9月3日,一场从深南到蛇口的城市艺术运动开始启动——作为2017深港城市建筑双城双年展(深圳)外围展(简称“2017深双”),万物成长:万科公共艺术季(简称“万科公共艺术季”)于3日在天际美术馆V Gallery拉开帷幕。展览涵盖剧、研、味、光、音、影、设、衣、饮、行十单元,跨团队跨媒介多领域介入,使艺术创作衍生在城市生活的真实语境中,展现城市自然生长状态。

让艺术在深圳这座城市发声

万科公共艺术季是2017深双外围展首次亮相活动,由万花筒文化艺术平台主办,深圳万科协办,孟岩任总策展人。

启幕式现场,策展人首次公布“万物壹拾”环节及参展艺术家名单,包括香港资深跨媒体创作人、饮食文化策展人欧阳应霁,香港新媒体艺术家林欣杰,“中国最好的人像摄影师”肖全,声音艺术家陈睦琏,台北社会设计与环境设计师、水越设计/都市酵母创办人周育如等。艺术家以“微参与”的方式,以整个城市为展场,跨越深圳2大片区:罗湖和南山,并以深南道68号、蛇口公馆为展览主场地,辐射周边街道、社区,从东到西让艺术持续发声!

大师集结探讨“城市共生”

9月3日下午,万物有声讲堂首讲开场,特别邀请2017深双总策展人之一刘晓都、文化力研究者令狐磊、建筑评论家史建、香港资深跨媒体创作人欧阳应霁四位大家,以城市设计者、城市美学者、城市研究者、城市生活者身份,深度阐述主展场“城市共生”主题,与外围展“万物成长”联动与互补的有机关系。

深圳万科执行合伙人、东区公司总经理张海涛先生,从时代背景、文化消费趋势为切入点,分享万科从城市的建设者到公共艺术的创造者的转变过程以及万科借由公共艺术季,再度参与深双,引入艺术板块,多领域介入城市生活。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