蛇口街道举行知识竞赛 育才四中二十余名学子互PK

2017-09-05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曹文丽 通讯员 张丹生)为增进辖区青少年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知与践行,9月2日上午,蛇口街道在党群服务中心举行“开学第一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学习活动”,二十多名育才四小的学生与家长参加了活动。

当天率先开展的是专题学习教育活动,同学们围坐在蛇口街道党群服务中心的党员学习区,学习了党群服务中心剪辑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短片,深刻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容、内涵和意义。

紧接着,育才四小的同学们分成了两个队伍,在知识PK区开展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知识竞赛,竞赛过程中,同学们认真答题,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最终,经过必答题、抢答题两个环节的竞赛,排定了此次知识竞赛的获奖名次,获胜组的同学收得到了一份街道党群服务中心送出的纪念品。

知识竞赛结束后,同学们以小组为单位进行小组讨论环节,小朋友们各抒己见,对本次学习到的知识进行分享,进一步巩固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现场气氛轻松自由。通过这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论学习活动,同学们对于核心价值观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决定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人人学习,人人践行,在社会上形成良好的风气,让优秀传统文化继续发扬光大。

最后,同学们在家长的陪同下,还参观了蛇口海洋博物馆,在博物馆温馆长的讲解下,游历了6大主题展区,观看了近270种实物标本,通过学习融入海洋生物世界,感受海洋的瑰丽与神奇,充实地度过了开学的第一个周末。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