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创文,坪山携手摩拜设智能停车点 完善慢行交通体系

2017-09-05 来源:晶报

原标题:助力创文,坪山携手摩拜设智能停车点

完善坪山慢行交通体系,方便市民出行,提升文明素质

  

落地坪山的摩拜二代智能停车点。

深圳新闻网讯 目前深圳正在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坪山区对影响市容市貌的共享单车乱停放问题高度关注。统筹全区交通的坪山区交通轨道建设办公室(下称区交通轨道办)实地调研坪山主要车站、各政府部门、大型住宅区、商圈等共享单车使用频次较高的场所,把脉问诊,约谈摩拜等共享单车运营企业,研究解决办法,要求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积极作为。

日前,坪山区联合摩拜单车推出基于物联网技术的二代智能停车点(又称“开放式共享单车电子围栏系统”),首批即在坪山落地。据介绍,摩拜单车智能停车点内置智能无线信号发射技术,搭配精确定位算法,能够灵敏感知附近单车、判断停放数量和状态。摩拜单车APP也向用户推荐附近智能停车点,并通过红包、优惠券等鼓励用户合理停放。智能停车点还具备数量监控功能,对停入停车点内的车辆数量进行统计,超出一定数量将会预警,提示运维人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进行调度管理;且还可与摩拜单车大数据人工智能平台实时传输交换数据,根据城市用户骑行规律,预测单车供需、合理摆放共享单车,动态调节供需平衡,化解“潮汐现象”。

目前,坪山区有坪山天虹、深圳技术大学、六和城、东方威尼斯花园、深业东城上邸公交站、坪山中心广场、万科金域缇香等8个摩拜单车智能停车点,在完善坪山区慢行交通体系、方便市民出行的同时,也切实补齐“创文”民生短板,助力市民文明素质的提升。

据深圳市交委统计,目前深圳共有共享单车企业10余家,拥有共享单车89万辆。据摩拜深莞市场相关负责人介绍,摩拜在深圳投放30万辆,其中坪山约1.5万辆。接下来,摩拜将积极配合坪山区交通轨道办等部门,进一步跟踪智能停车点运营情况,根据实际情况逐步增加智能停车点数量,加快坪山慢行交通系统设施完善。此外,摩拜还将通过文明宣讲活动、志愿者等形式倡导市民文明规范用车停车,共建共享文明城市。

(记者 熊奇侠 通讯员龙武/文、图)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