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南山医院召开纪律教育学习月动员大会

2017-09-05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曹文丽 通讯员 苏金斌 权威 冯力)按照区委卫生工委的工作要求,结合医院工作实际,近日,南山医院召开2017年纪律教育学习月动员大会暨医院“一把手”讲党课。医院各院领导、中层干部、重点岗位人员参加会议。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蓉主持大会。

南山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莫蓓蓉宣读了关于印发《2017年南山医院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方案》的通知,就医院开展纪律育学习月的活动和安排作了说明,指出在完成“规定动作”同时,南山医院将结合医疗卫生行业特点及医院实际开展一系列“自选动作”,确保集中教育达到既定目的。

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骆旭东在会上为大家做了题为“做好表率,严守规矩,全面推进医院党风廉政建设”的党课。他首先从“讲政治、强党性、严纪律、守规矩”的时代内涵和现实意义出发,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对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增强全党纪律性作出新部署新要求。在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的指导意见》中,提出了明确要求,指出要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公立医院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全面加强公立医院基层党建工作。作为一名公立医院党的干部,必须做到“讲政治、强党性、严纪律、守规矩”。

骆旭东强调,党员干部要在“讲政治、强党性、严纪律、守规矩”上以身作则,做好作表率,强化“一岗双责”意识,要算好人生的几笔账。骆旭东指出,每年开展的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已经成为一个优良传统,今年的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是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逐步常态化、制度化背景下开展的一次重要的教育活动。他要求在教育活动中要把握关键、抓住重点,确保“讲政治、强党性、严纪律、守规矩”为主题的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顺利开展。

动员大会上,全体参会人员还一起观看了纪律教育学习月专题警示教育片。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