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医院专家将进驻社康 在家门口享受专科诊疗服务

2017-09-05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曹文丽 通讯员 许全成 冯力 黄坷)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总体部署和要求,促进分级诊疗,引导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提升社康中心服务能力和水平,推进家庭医生服务扩面提质,南山医院依据《深圳市卫计委、发改委、人资局关于社区健康服务中心设立专科医生工作室的通知》《深圳市卫计委关于推进基层医疗卫生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鼓励院本部专科医师积极下社康专科医生工作室工作。

目前,南山医院田厦社康(中医科)、莲城社康(儿科、呼吸科)、南头城社康(儿科、呼吸科)、马家龙社康(中医科)等不少社康的专科医生工作室运行情况良好。社区居民对在家门口即可享受高水平的专科诊疗服务倍感满意;同时,南山医院专家积极参与带教、业务指导和家庭医生团队服务等工作,有效提升了社康诊疗服务水平,深化了家庭医生团队服务内涵。

值得一提的是,南山医院胸痛中心副院长张飞即将进驻阳光棕榈社康中心专科医生工作室,手足显微外科主任李文庆、泌尿外科主任谢磊即将进驻龙海家园社康中心专科医生工作室。届时,将为社康辖区居民提供高水平的胸痛、手足外科、泌尿外科相关疾病诊疗、咨询和健康教育等服务,并将参与带教、业务指导、双向转诊和家庭医生服务等工作。按照区卫计局相关会议精神,南山医院将会派出更多专科医师(中级及以上职称即可)进驻社康专科医生工作室工作,从而不断优化“三甲医院-社康中心”医联体工作机制,推动社康工作更上新台阶。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