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警方多警联动 成功帮助一名走失老人找回家人

2017-09-05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曹文丽 通讯员 邱素婷  唐婷)9月4日的雨夜,在高新派出所里却出现了温暖人心的一幕:走失三天漂泊在外的老人在高新派出所民警的倾力寻找下,终于与其家人团聚。

9月4日晚上,高新派出所休班民警在沙河西路上经过时,发现一名老人在逆行,十分危险,便立刻通知巡逻民警将该老人安全接回所里。办案民警发现老人无法通过语言正常表述自己的情况,便给老人倒上一杯温水以缓解老人的紧张情绪,听老人口音应该是潮汕人,刚好自己又是潮汕人,便用起家乡话和老人拉起家常慢慢消除其紧张的情绪。即便是语言相通,老人也只能断断续续写出一些零碎信息,办案民警立即发布协查,并根据老人所提供的信息,运用后台系统进行比对查找。

几经周折,办案民警终于查到了老人儿子的电话,并成功联系到对方,通知其到高新派出所认领。经了解,老人是9月1日在南山医院走失,患有老人痴呆症,家人找了三天都没有找到。老人儿子紧握着民警的双手,由衷地对高新派出所民警在下雨天坚持执勤并倾力相助找到其父亲表示感谢。民警表示这是警方应该做的,不需要感谢,只希望家人平日里照看好老人,避免类似情况再次发生。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