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湾社区积极联合多部门 周边异味扰民难题终解决

2017-09-05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董非 通讯员 孙晓龙 赵崎峰) 近日,龙瑞佳园山海津小区居民纷纷拍手称赞,该小区的化粪池污水疏通工程正式完工,困扰居民半年多的异味扰民问题得以解决。

据了解,山海津小区于2015年完工,迁入居民过万人,上半年以来周边突异味难闻,居民反映强烈。对此民生问题,五湾社区党委积极介入解决,下大力气排查小区周边难闻异味的源头,在区环水局等单位支持下沿兴海大道对全部的污水井、雨水井盖进行逐一翻开排查,最终找到臭气源头位于南山公交派出所地下的小区化粪池(龙瑞佳园所属),由于龙瑞佳园山海津小区的化粪池此前长期未清理,最终导致了某段市政污水管网堵塞,污水溢出到雨水管网,才导致小区周边臭味难闻。

上半年,社区党委邀请市党代表万巍和区党代表董勇、李舜等进社区开展活动,听完居民反映后,马上与社区党委进行了实地考察,经过党代表与南山公交派出所沟通协调,五湾社区党委、地铁物业公司和南山公交派出所达成初步协议,由五湾社区党委牵头,以民生微实事项目为抓手推进化粪池施工建设工作,地铁物业公司负责疏通清理化粪池污水,南山公交派出所全力配合现场施工,三方分工协作,着力解决异味扰民问题。

据五湾社区负责人介绍,社区请来专业清洁公司,清空了该化粪池,但这只能治标,而治本必须疏通市政污水管网。为此,五湾社区党委再次协调相关区职能部门到现场研究解决疏通市政污水管网的难题。在区环水局专家的建议下,先用沙袋堵住污水井盖,再沿着污水管道逐段排查,最终确认污水管网堵塞位置。日前,疏通管网工程顺利完工,化粪池污水与市政污水管网对接后,排放通畅。至此,困扰小区居民的异味问题在社区党委、党代表、区职能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得到彻底解决。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