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文进行时:南头街道举办多种文艺活动丰富居民生活

2017-09-06 来源:古城南头

 

社区老人平时闷在家里

既不利于身体健康精神生活也相对匮乏

社区党委便暖心地为他们举办了文艺活动

活动现场

为营造社区的节日气氛,丰富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近日,由同乐社区党委牵头主办的“共享老来乐,唱响夕阳红”幸福老人文艺活动在社区大家乐舞台举办。

社区居民掌声不断

社区文艺队伍充分利用老人的业余时间,积极参与活动,现场的演出精彩纷呈,掌声不断。让社区居民在展示自己才艺的同时充分了解社区文化,为节日送上最诚挚的祝福。

一个伟大的民族,一个伟大的国家,总是在对历史的一次次回望中不断汲取前行的力量。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牢记历史、开创未来,深圳志远社会工作服务社驻大汪山社区社工于2017年9月2日面向老党员开展以“铭记历史、砥砺前行”为主题的抗战胜利纪念暨老党员团建活动。

党员们分享观后感

党员们参与知识问答

党员们观影

活动通过历史知识问答、唱红歌拉歌、观影分享的环节重温建党历史、建国历史和中国近现代史,老党员们回顾了自己的人生阅历,增强了党员的自信心和自豪感,提升了自我价值感和对人生的圆满感。活动庄严中带着活泼,欢乐中带着思考,有的党员对开国元勋、革命先烈表达了敬佩与感激之情,也有的党员老骥伏枥,志在千里,慷慨激昂地分享了自己对抗战胜利的感受,对祖国的美好未来表达了殷切的期待。

老党员和工作人员合影

虽然老党员们有着自己独特的人生经历,但相似的历史背景使得他们很容易产生共鸣和凝聚感,活动通过营造回顾历史、纪念抗战胜利的场景,使老党员们相互交流,唤醒老党员们的党员身份,从而提升老党员群体的归属感和凝聚力。

通讯员:刘勇、蓝少茹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