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外”实施后男子欲转让粤B车牌 提出“假结婚”

2017-09-06 来源:经济生活报道

原标题:

你会为了粤B车牌“假结婚”吗?有人真做了

  自从限牌政策实施以后,深圳市民只能通过摇号或竞价方式获得车牌。不过,一则网帖则说出了第三种获得车牌的方式。方式很简单,就是两人真登记假结婚,而后互相转让车牌,再离婚。这种方式真的可行吗,是不是其中有违法的嫌疑呢?

  摇号获得车牌指标的概率低,竞价均价突破了五万,这两个无形的门槛,使得很多市民只能望“牌”兴叹。不过,一则网帖则突然让不少人眼见一亮,网帖的内容是,一名男子要离开深圳回老家发展,欲转让深圳车牌,他提出可以通过正规夫妻过户手续办理,并保证绝对真实。

  按照规定,夫妻一方将名下在本市登记的小汽车变更至无车且无有效指标的另一方名下,凭结婚证书等有效证件即可以办理1辆车的变更登记,无需申请指标,直接到车管所办理。该男子称,他所说的方法恰恰就是利用了这个规定漏洞。他的方式是,首先要找一名异性买家登记结婚,而后将车转至她的名下,再后来,这名所谓的妻子申请更新指标,将车牌挂至新车上,之后两人离婚,整个车牌转让过程就完成了,而且价格仅仅只要两三万元。对于这种方式,市民各有看法。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