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15高速深圳段事故量全国第一 数据告诉你咋回事

2017-09-06 来源:读特

原标题:

G15高速深圳段事故量全国第一 数据告诉你咋回事

深圳新闻网讯 全国哪段高速公路事故最多?G15沈海高速深圳段得了个最不情愿的“第一”。不过这也提醒大家:深圳开车往返潮汕和福建方向走高速时,一定要安全驾驶。5日,高德地图联合国家交通运输部规划研究院、国家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权威发布《2017上半年中国高速公路出行大数据报告》。该报告以高德地图交通大数据发布平台、大数据开放平台、阿里云ODPS及相关数据挖掘支持为基础,描述2017年上半年全国30省(市、自治区)高速公路的运行态势,揭秘高速出游规律和客车货车的出行特征,并且透露了不少高速出行安全避免隐患的“小秘密”。其中,全国高速车流量排名前十的路段,其中深圳的高速路段就占4个,深圳人开车出行要多加小心,严格遵守交通规则。

全国高速车流量前十,深圳占4席

上半年全国高速公路大数据报告一披露,全国高速车流量排名前十的路段是最受关注的热点之一,结果呢?深圳的高速路段就占了4个。看来深圳的车流量真是大呀,虽然反映出经济很活跃,但也给开车上路的人们提了个醒:在深圳遇到堵车,慢慢开别着急,因为车流量大……不过深圳早晚高峰期的堵车情况在一二线城市中已经算相当不错的了。

  报告显示,从高速车流量来看,全国高速东、中部地区城市间车流量分布相对均衡;东部地区车流量占主力,深圳、北京、无锡、南京、东莞等城市高速车流量较高;西部地区差异大,车流量以成渝地区为主;中部地区益阳、郑州、淮南、长沙、鄂州等城市高速车流量突出;西部地区成都、眉山、昆明、西安、西宁等城市高速车流量排名靠前。

  报告通过对比客车、货车流量热力发现,除去典型区域外,客车分布呈现省会城市向周边均匀扩散模式,货车流量北方较南方分布更为均匀。从客车、货车平均出行距离TOP10省份看,青海省客货车出行距离最远。

编辑:林玟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