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卫生监督所组织开展安全专项监督检查

2017-09-06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李蔓铃 通讯员 徐敏) 为进一步加强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工作,切实保护实验室工作人员和公众的健康,近期,南山区卫生监督所按《国家卫计委办公厅关于开展2017年人间传染的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专项检查工作的通知》的要求,于2017年7月至9月在全区医疗机构中开展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专项监督检查工作。

这次专项检查是在各医疗机构自查的基础上进行,重点检查一、二级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的备案许可情况和运行情况;生物安全组织机构建立情况;生物安全管理责任制和有关制度落实情况;从事高致病性病原微生物实验活动情况;生物安全防护措施落实情况;应急预案制定和实施情况;菌(毒)种或者样本保存、销毁情况;实验室记录和档案;实验室工作人员生物安全培训情况等。在监督检查中对存在问题的单位将分别提出整改意见并严格开展复查验收,确保整改到位。对存在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条例》规定的,将进行立案处罚。

这次专项督查,将进一步提高南山区医疗机构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水平,维护南山区医疗卫生安全。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