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国内首个钢结构博物馆 获河源市市委书记丁红都点赞

2017-09-06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曹文丽)绿色环保的模块化装备式钢结构建筑、充满时代气息的现代化钢结构桥梁……国内首个钢结构博物馆坐落在南山后海。9月6日,由河源市市委书记丁红都率队,在南山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立德,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廖子彬,副区长练聪等区领导陪同下,前往中建钢构有限公司总部基地调研。在了解该公司的创新发展情况后,丁红都盛赞中建钢构是具有深圳基因的中央企业,也是南山新落户总部企业的一张靓丽名片。

当天上午,丁红都一行首先参观了经过3年潜心筹建的中国建筑钢结构博物馆,这也是目前中国首个以建筑钢结构和桥梁钢结构为主题的博物馆,它在建筑外观上参照法国卢浮宫,使用钢结构搭配新型玻璃,在下沉式广场设置半球形入口,既契合主题又绿色环保,直观地展现了钢结构的应用优势。

据中建钢构董事长党委书记王宏介绍,中国建筑钢结构博物馆坐落在南山后海中心区,毗邻众多世界500强企业总部。该博物馆以历史和科技并重为陈列原则,以实物、实物模型、图片、文字、多媒体等为展示手段,集收集、展览、研究、教育、交流于一体,融科普性、学术性、趣味性、参与性于一身,在这里,就可以了解世界钢结构的发展历程。

随后,丁红都一行与南山区领导班子进行座谈。王宏向市、区领导介绍了中建钢构近年来的发展和创新情况,并播放了企业宣传片。丁红都表示,通过今天的调研发现,中建钢构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低端到高端,基本上都在深圳这片土地上实现,是伴随着改革开放的步伐成长起来的。不仅是深圳的标志性建筑,甚至是全国,也大多都是由中建钢构来完成;不仅是地方行业的龙头,也是南山建筑领域的一张靓丽新名片。他还表示,河源的生态、资源、区位优势都日益凸显,河源将抓住机遇、主动对接,努力实现在粤东西北的率先振兴。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