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第三届妇儿公益民生服务项目征集复审 5个项目落地实施

2017-09-07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曹文丽 实习生 郑富中)为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精神,9月6日下午,在南山区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举办了南山区第三届“簕杜鹃,幸福荟”妇儿公益民生服务项目征集活动的复审环节。

本次活动由南山区妇女联合会主办,南山区各街道妇联协办,活动自7月25日启动以来,共有18个项目申报,经过筛选最终有10个项目通过了初审并进入复审环节。


本次复审采取由项目负责人现场PPT讲解以及现场评委提问的形式,通过现场讲解、评委提问以及项目申报进行综合打分,最终选出5个项目落地实施。

经过严谨的评选和打分,本次复审的入选的5个项目为:彩虹花公益小书房申报的“彩虹花人文行走在南山”;南山区关爱特殊儿童中心申报的“星娃职业初体验——特殊儿童职前教育工作坊”;南山区粤海街道紧急救助志愿者协会申报的“风行亲子应急训练营项目计划书”;南山区田野社会服务社申报的“城中村流动儿童核心能力成长行为训练”;新现代社工服务中心申报的“‘叮当伴你行’校园欺凌预防项目”。

南山区妇联主席杜屏介绍,“簕杜鹃•幸福荟”妇儿公益民生服务项目征集活动已经连续举办三年。希望通过这项活动推动社会各界共同关注妇女儿童及其家庭的需求,为妇女儿童及其家庭提供人性化、个性化、专业化的服务。同时搭建起慈善公益平台,引导社会组织主动发现民生需求,设计并开展的具有创新性、贴近民生需求的公益项目,进一步提升社会组织参与社会建设的能力。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