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这些现代化魔幻建筑,活生生甩“终极城市”纽约的几条街

2017-09-07 来源:南方新闻网

 

  此前,美国“问与答网站”Quora上出了不少神提问:

  “中国有高速公路吗”、“中国有冰箱吗”、“中国有汽车吗”……

  这些问题弄得其他网友哭笑不得,只好回答:“没有,我们都是用寒冰掌的。”“我们出门都是靠运气的。”

  近日,这些提问中终于出现了一股清流。有人提问:“中国大城市是否比美国大城市更发达呢?”目前,这个问题已经吸引了40多个回答。

  当然,回答也各有差别,但其中有一名网友说:一名在纽约市都会区长大的网友一度认为,纽约是人类中心、终极城市。 而自从他参观了北京和上海以后,之前的想法完全被推翻了——中国的城市简直是未来城市,美国城市则相形见绌。

  今天我们就用图片说话,让美国网友看看广东的城市建筑已经发展到什么样的程度啦!

  ▲腾讯滨海大厦

  腾讯滨海大厦,像麻花。它包括一座248米高50层楼的南塔楼,一座194米高39层楼的北塔楼和三条连接两座塔楼并在内部设置共享配套设施的“连接层”。

  ▲深交所新大楼

  超短裙大楼。深圳深交所新大楼位于福田中心区,除了其傲视周围卓然屹立的高度外,这栋建筑造型可谓是简单且独特,中间一栋截面为正方形的塔楼高高矗立,最为特别的是其围绕塔楼的裙楼没有“拔地而起”而是悬空在塔楼的中下部,裙楼下留下了悬空的与地面间隔的部分。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