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13家社康中心看高血压等慢性病有专家“撑腰”

2017-09-07 来源:晶报

原标题:这13家社康看高血压有专家“撑腰”

慢病联盟患者管理模式探索项目启动

深圳新闻网讯 到社康看高血压等慢性病,担心社康的全科医生水平比不上专科医院或综合医院?9月6日,深圳市慢性病防治中心“深圳市慢病联盟患者管理模式探索项目”启动,包括福田、罗湖、南山、宝安、龙岗、龙华等6个区13家社康中心的第一批项目试点工作正式全面开展。项目启动后,来自大医院的联盟专家将对13家社康的医生进行培训并每月下社康看诊,解决上述问题。

据深圳市医师协会心血管内科医师分会常务副会长刘强介绍,第一批试点将从高血压病人健康管理开始。13名心血管内科专家将为试点社康全科医生提供技术指导,对全科医生提出的专业问题及时释疑;每月1次为试点项目患者提供专家会诊;为转诊的项目患者开放绿色通道,给予优先接诊、优先检查、优先住院。

据了解,项目将分阶段有计划地开展,病种将不断扩展到糖尿病、肿瘤、骨质疏松、心脑血管疾病等其他慢性疾病,同时,从6个区13个试点开始,不断扩大区和试点覆盖面,不断壮大慢病联盟团队,让更多的慢病患者享受到高质量的健康管理,提高其生命质量。

据了解,该项目为2017年深圳市公共卫生新增服务项目,是“十三五”期间我市慢性病防治的重点工作内容。

(记者 王卓芬 通讯员 周速敏吕德良)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