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启动建设工程“质量月” 进一步提升市民群众满意度

2017-09-07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董非)9月7日下午,由市住房和建设局和南山区人民政府主办的2017年深圳市建设工程“质量月”活动在崇文花园三期项目正式拉开序幕。深圳市住建局副局长高泉,南山区副区长保长汉,市规土委等相关职能部门,各区建设主管部门人员,以及各行业代表近500人参与了活动。

在现场,与会人员观摩学习了崇文花园三期项目样板楼层和实体施工区。据介绍,崇文花园三期项目是南山区委区政府为实现创新驱动,留住和培育创新型优质企业而建设的保障性产业用房,工程采用代建管理模式,运用了清水混凝土预制构件、铝合金模板、预制内隔墙、机电综合管线、BIM技术应用、穿插流水施工、数字工程管理等建筑工业化新技术、新工艺和管理方法,实现提升质量、提高效率、减少用工、节能减排的效果。

本次“质量月”活动以“创新驱动发展,质量成就未来”为主题。在启动仪式交流会上,崇文花园三期总承包方从产业升级、企业转型、工程质量管理等方面分享了建设经验。

会上,高泉对崇文花园三期项目BIM应用以及数字化、精细化管理等新技术新模式给予肯定,提出各项工程必须坚持高标准规划、高品质建设、高效能管理,坚定不移地走质量引领、创新驱动之路。

保长汉表示,南山将从加强质量诚信体系建设、加快多维度质量管理体系建设、加大建筑工程质量监督执法力度三方面,继续提升建设工程质量,助力深圳质量年发展。


在“质量月”期间,全市各区还将陆续开展专项检查、优质工程观摩、技术创新交流等活动,在全行业、全社会普及“向质量要效益、以质量求发展”、“质量就是生产力、质量就是竞争力”的质量文化,加强行业质量文化建设,进一步提升市民群众对工程质量满意度。

据了解,作为此次深圳市建设工程“质量月”启动仪式暨工程质量现场交流会主会场的崇文花园三期项目位于南山区桃源街道学苑路以南,留仙大道以北,仙科路以东。项目由深圳市万科城市建设管理有限公司代建,中建三局第一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总承包施工,总用地面积21606.94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29716.07平方米,是南山区委区政府为实现创新驱动,留住和培育创新性优质企业而建设的保障性产业用房。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