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建设工程“质量月”启动 打造“深圳建造”品牌

2017-09-07 来源:深圳新闻网

崇文花园三期项目观摩现场。

深圳新闻网9月7日讯(记者 余俐洁 通讯员 杨芳华 李璐)“创新驱动发展,品质成就未来”。9月7日下午,由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南山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深圳市建设工程“质量月”启动仪式暨工程质量现场交流会,在南山区崇文花园三期项目隆重举行,近500名行业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建筑同行在现场观摩。

据悉,为进一步增强我市建设系统质量意识,全方位展现深圳建设领域工程质量提升的举措和成效,市住建局定于9月在全市建设系统开展“质量月”活动,其间将举行7场优质工程观摩。

崇文花园三期工地现场。

南山区崇文花园三期项目由深圳市万科城市建设管理有限公司代建,中建三局第一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总承包施工,现场施工人员为同行讲解项目特点。

9月7日启动首场观摩项目的是崇文花园三期,现场展示BIM技术应用及基于BIM的信息化协同管理平台、数字工程管理平台、项目精细化管理、铝膜工艺等新型技术和新型施工管理模式。其中,项目采用全新铝膜工艺,即铝合金模板具有重量轻、拆装方便、刚度高、板面大、拼缝少、稳定性好、精度高、浇筑的混凝土平整光洁、使用寿命长、周转次数多、经济性好、回收价值高、施工进度快、施工效率高、施工现场安全、整洁、施工形象好、对机械依赖程度低、应用范围广等特点,对推进建筑节能环保和建筑工业化进程起到重要作用并具有现实操作意义。

市住房建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泉致辞。

启动仪式上,市住房建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泉表示,深圳的工程建设领域要做到“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必须加强行业质量文化建设,全面提高质量意识。他强调,今后将多组织开展专项检查、优质工程观摩、技术创新交流等活动,大力推进建筑工业化、绿色化、信息化、标准化和精细化,健全质量监管执法机制,提升城市建设质量,打造“深圳建造”品牌。打造更高标准的品质之城,更具活力的绿色之都,更有幸福感的安居之城,实现住房和建设事业的可持续发展,为深圳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做出更大贡献。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