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四大名校新校区版图新鲜出炉 看看哪一所离你家最近

2017-09-08 来源:深圳都市报

开学了,很多家庭都发现自己竟然住在名校边了。因为,近年来,随着各大名校积极扩张,纷纷办起了新校,而对于深圳的学生们来说,将来会有更多优质教育资源,入读“名校”的机会也将大大增加。

 

而深圳中学(以下简称“深中”)泥岗校区即将在今年开建的消息,这几日让深圳的家长们十分振奋。记者获悉,深中泥岗校区总投资6亿多元,建设周期为两年半,预计2019年底建成,并有望于2020年正式招生。

近几年新投入使用的学校中,不少都带有四大名校血统。基础教育阶段,4所学校(集团)均有创办新校,高中阶段除了深中,其他3所学校都筹建了新的高中。在2017年教育工作部署会上,记者了解到,深圳外国语学校今年会加快龙岗国际部、龙华校区、龙华高中部(第八高级中学)建设。根据深圳市教育局公布的消息,深圳高级中学坪山高中部(市第九高级中学)2017年高中招生计划为:招生10个班520人。深圳高级中学龙华校区2017年秋季招生计划为:小一6个班270人,初一6个班270人。而深圳实验学校在谈到2017年的工作部署时则表示,会加快第十高级中学(选址在光明新区)的建设步伐。

新校版图

1.深中龙岗初中部 地址:龙岗区龙岗中心城爱心路

2.深中龙岗小学 地址:龙岗区怡翠路

3.深实验新城学校 地址:龙岗区坂田杨美社区

4.深圳市第十高级中学(深实验筹建) 地址:光明新区高新东片区

5.深圳外国语学校(龙岗)国际部 地址:龙岗坂田片区

6.深外龙华高中部(原深圳市第八高级中学) 地址:龙华区观湖街道

7.深高东校区(原深圳市第九高级中学)地址:位于坪山区坪山街道

8.深高北校区地址:龙华区民繁南路

【记者】魏薇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