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组织到宝安区参观学习城中村整治经验

2017-09-08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黄力雯)9月7日下午,为学习和借鉴城中村整治的先进经验,南山区文明办组织到宝安区甲岸社区参观学习,区文明办、区城管局、各街道办事处和执法队分管领导和具体负责创文工作的同志,各老旧社区、城中村的社区工作站站长参加了本次学习。

宝安区甲岸社区是一个历史悠久的老城区,拥有600多年历史。辖区总面积约0.3平方公里,常住人口共约1.8万人。一走进甲岸社区,能够感觉到这里是典型的城中村,却治理得整整有条。

社区负责人带领参观了部分街道,并介绍其创文工作的经验。一路走来,街道的墙壁上整洁不见“牛皮廯”、电线由颜色鲜艳的外壳捆扎整齐、到处都布置有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栏、小巷里每隔十米左右就设置有盆栽景观,一切都井井有条。参观者皆对所见称赞有加,不时拿出相机拍照记录,还向甲岸社区的负责人咨询有关创文问题,负责人一一解答。

据了解,甲岸社区组织了市容环境卫生监督队,监督队会不时巡查,遇到问题及时通知相关人员整治;针对“牛皮廯”问题想出了几条解决方针,对症下药;对社区原有停车位重新规划并且设置安全通道;垃圾定时且及时地清理清扫,不放过一个角落。

在参观结束后,双方召开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交流座谈会,分享创文经验并且进一步落实文明城市创建各项任务。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