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博会海外招商新成果:白俄罗斯拉脱维亚明年将参展

2017-09-11 来源:深圳新闻网

第十四届文博会海外招商推介取得新成果

深圳新闻网讯 受文博会组委会委托,由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寅带队组成的招商推介团,于8月31日至9月9日,分别赴保加利亚、拉脱维亚、白俄罗斯三国,开展了3场推介会并拜访了当地政府部门和著名文化机构,白俄罗斯和拉脱维亚两国首次表示将参展明年文博会,保加利亚将组成更强大阵容参展,第十四届文博会“一带一路国际馆”的内容进一步得到加强。

招商推介团首先拜访了保加利亚艺术家联盟,该联盟副主席安东·斯德可夫表示将组织保加利亚的艺术家及其作品参会。同时,双方就合作举办专业艺术展览及活动达成共识。在普罗夫迪夫市,推介团拜访了该市文化局和保中商业发展协会,安吉尔局长表示,将扩大规模,增加内容,参展明年文博会,双方现场签署了参展协议。还向推介团推荐了“普罗夫迪夫2019欧洲文化之都”项目,希望通过此项目和深圳加强新的合作。

在拉脱维亚,招商推介团受到该国文化部国际合作和欧盟政策司司长索尔薇塔一行会见,索尔薇塔女士代表拉脱维亚文化部明确表态,将立即成立专门工作组对接落实明年首次参展文博会事宜。双方同时希望在广播、电影、电视、游戏产业领域开展深度合作。此后,推介团拜访了里加市议会,与副议长普图里斯、布鲁卡会见座谈。普图里斯副议长表示,将与拉脱维亚文化部及相关文化机构对接,落实明年首次组团参展事宜。布鲁卡副议长就两地文化教育、大湾区合作、IT科技合作等项目做了介绍,希望借此开启深圳与里加合作大门。

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是推介团最后一站。抵达当天,中国驻白俄罗斯大使馆临时代办罗占辉、文化参赞张宏伟会见了推介团一行。罗占辉表示,“白俄罗斯对于实施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具有非常重要的优势,文博会作为我国文化产品的重要输出平台,中白合作将会为文化产品在欧洲地区的贸易提供一个重要平台。”推介团还与白俄罗斯明斯克中国文化中心进行了深度交流,为下一步“部省合作”项目提出了落地方案。推介团专程来到白俄罗斯明斯克展览集团总部,与董事总经理艾琳娜·赛尔斯卡娅女士就该国明年首次参展文博会和在两地互办展会达成合作共识。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