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9人报备东西涌穿越却爽约 3次无故爽约将被列入黑名单

2017-09-11 来源:晶报

原标题:

579人报备东西涌穿越却爽约

大鹏户外运动报备实施首个周末93支队伍网上报备,3次无故爽约将被列入黑名单

现场服务人员进行路线安全宣传。

 

深圳新闻网讯 9日、10日,是大鹏新区试点实施东西涌海岸穿越线报备的首个周末高峰期,据报备入口“大鹏文旅通”后台统计数据和东、西海岸线穿越综合服务中心现场统计数据显示:两天网上报备93支队伍共1139人,但实际入口核销44支队伍560人,共49支队伍579人爽约。

“独驴”要与队伍结伴

按照7月23日发布的大鹏新区户外运动白皮书规划,新区于9月9日正式启动户外运动报备系统试点运行工作,首个试点路线是东西涌穿越线。

10日上午9点半左右,胡先生一行7人来到东涌入口,因是首次穿越东西涌海岸线,并不了解需要进行网上报备,队伍中还有3名女孩穿了凉鞋。在现场服务人员的劝说下,这3名女孩去了附近村落买了合适的新胶鞋换上,并现场登记和了解相关安全要求之后,队伍才正式出发。“报备是应该的,要求不能穿凉鞋也是对大家安全的负责,我们支持这样的规定。”队伍中一名女孩表示。

10点半左右,东涌入口的综合服务中心迎来一波又一波的穿越队伍。记者在现场见到,已进行报备队伍只需经过现场服务人员的二维码核销之后即可;“独驴”张先生在工作人员的劝说下与其他的队伍一起结伴而行;而现场报备的驴友在了解了情况之后,都表示支持并现场关注了“大鹏文旅通”。已进行了报备的叶先生带了上小学的儿子前来穿越,他表示,希望实施报备要求之后相关服务也跟上,报备条件里对年龄的相关要求最好具体一些。

试运行阶段可现场报备

“我们首先鼓励网络报备,但目前处于试运行阶段,未进行网络报备的人可现场报备。每天以2100人的自然承载量为限。”记者从现场了解到,新区文体旅游局将进一步优化报备系统和完善相关安全提示和服务,如将在两个入口布置安全宣传展板,对路线上几处危险的地方以现场图进行更直观的提示。

对于报备后爽约者,新区文体旅游局相关负责人提醒,如果遇到下雨或其他原因需要取消报备的,请在当日凌晨4点前操作,否则三次无故爽约将被列入黑名单,半年内不能再报备。(记者 陈碧霞 通讯员巩霄翔/文、图)

 

编辑:林玟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