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改革开放历史 增强卫生强区原动力

2017-09-11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董非 通讯员 曾小莹 孙晓龙)为深入贯彻区委区政府关于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要求,9月8日下午,南山区卫计局机关党总支联合招商五湾社区党委以“重温改革开放历史、增强卫生强区原动力”为主题的党日活动,通过“党建搭台、党员举旗、服务唱戏”的形式,组织机关党员下基层,走进太子湾邮轮母港,建立政企服务“直通车”,现场落实多个政策服务项目,有效增强建设“卫生强区和健康南山”的原动力。区委卫生工委书记、机关党总支书记邓石庄、招商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陈晓红、招商街道武装部部长吴幼敏、邮轮母港常务副总经理吕如福,区卫计局机关和五湾社区全体党员参加了活动。


据了解,活动围绕重温蛇口改革历史、传承改革精神、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为主旨,先后参观了招商局蛇口展示中心、蛇口邮轮母港、空中观海长廊等场所,整个港区建筑现代宏伟、设施科技先进、员工良好精神面貌和周到服务,都让机关党员感受到了改革开放的巨大成就发展。


随后,召开了“两学一做”主题党日活动座谈会。邮轮母港常务副总吕如福介绍了本支部党建概况和邮轮母港运营情况,座谈会针对企业所面临的港区医疗机构规划、健康港口建设、员工健康管理、应急救护培训、公共卫生突发事件支援、邮轮母港U站、义工志愿者服务等迫切需求进入了深入交流讨论。区卫计局和招商街道表示是服务民生是区委区政府的一贯宗旨,政府帮扶企业、企业反馈社会、社会服务群众,最终受益的就是群众。为此,政府将积极推动相关政策落地,引入急需的医疗资源,完善社区志愿服务机制,给予港区发展最大支持。

陈晓红说,招商街道将与邮轮母港建立更加良好的互动沟通机制,特别是在旅客高峰期疏散支援、重大突发事件的应对、周边环境整治等方面给于充分支持,更好地为邮轮母港保驾护航。

邓石庄表示,邮轮母港作为重要的交通枢纽和进出口岸,港区医疗卫生规划是我区卫生工作的重要一环,也是我区卫生工作的一张名片。区卫计局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医疗卫生工作重心下移、医疗卫生资源下沉”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医疗资源下沉,点对点开展应急救护培训、公共卫生应对、健康教育管理,完善港区医疗规划,切实提供更优质的医疗服务。

活动中,蛇口邮轮母港支部党员代表展现出积极向上、勤恳好学的良好风貌,正如邮轮母港常务副总吕如福所说,邮轮母港建设离不开政府的大力支持,希望以此次“两学一做”党日活动为契机,更好地邮轮母港建设成靓丽的“深圳名片”。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