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好作风,不改英雄气——南山区组织观看《西柏坡组歌》

2017-09-11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黄力雯)为进一步深入推进2017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强化领导干部党纪党规意识,9月10日晚上,南山区组织了区直处以上单位及相关部们主要负责人300多人到深圳大剧院观看“陆军政治工作部文工团大型声乐套曲《西柏坡组歌—人间正道是沧桑》”。

 《西柏坡组歌——人间正道是沧桑》是陆军政治工作部文工团(前身为北京军区战友文工团)继20世纪华人音乐经典《长征组歌——红军不怕远征难》之后,倾力打造的又一部红色音乐史诗。这部作品的酝酿和创作历时四年,文工团主创人员先后36次深入西柏坡和太行山区,搜集到诸多鲜为人知的珍贵历史资料。

《西柏坡组歌》由《热土》《决胜》《清风》《赶考》4个乐章17首歌曲组成,以合唱、重唱、领唱、对唱和戏剧讲述等艺术样式,营造出跨越时空、情景交融、的舞台空间。柏坡岭、土坯房、发报机、小磨盘、煤油灯…一个个带有历史记忆的实物,加上一组组亲切鲜活的人物,凝练成一幅幅生动的民俗画卷,化成波澜壮阔的历史瞬间,直达人心。

 据了解,该作品观照西柏坡的当代价值,彰显了以“两个务必”、“赶考”为核心的坚定信仰和执政理念,揭示在通往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将永不脱离群众、永不动摇信仰。

 

编辑:黄力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