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泰利"对深圳无风雨影响 未来4-5天高温酷热

2017-09-11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9月11日讯(记者 刘梦婷 通讯员 李沛奕)今年第18号台风“泰利”于9日20时形成。据气象部门通报,按“泰利”目前路径,预计深圳无直接风雨影响,将以高温酷热和灰霾影响为主。气象部门已于11日10时40分在全市发布高温黄色预警。

据了解,今年第18号台风“泰利”于9日20时在西北太平洋洋面形成,11日02时加强为强热带风暴,14时其中心位于深圳东南方向约2180公里的洋面上,即北纬19度、东经134.7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1级(30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80百帕。气象部门预计“泰利”将以30公里的时速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13-14日以强台风或超强台风趋向台湾和福建北部沿海。

另外,11日11时位于菲律宾以东海面的热带扰动发展为热带低压,14时其中心位于深圳东南约1400公里的洋面上,即北纬14.7度、东经124.5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7级(16米/秒),中心最低气压1002百帕。预计该低压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有可能发展为今年第19号台风。

气象部门预计,“泰利”对深圳无直接风雨影响,将以高温酷热和灰霾影响为主。12-15日深圳多云间晴天,天气炎热至酷热,最高气温33-35℃,中北部以及人口密集地区可达35℃以上,午后易出现局地短时雷雨,能见度下降,中西部地区部分时间有霾。

预计未来4-5天深圳天气炎热到酷热,气象部门提醒市民需注意食品安全,户外活动时需注意防暑防晒,并关注酷热天气下局地强雷雨的影响;菲律宾以东的热带低压目前预计未来可能进入南海,请留意气象台发布的最新监测预警信息。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