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牌不按规定贴 “6000元+12分”罚单领到“肉疼”

2017-09-11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9月11日讯(记者 涂胜)由于临时号牌无法被电子警察抓拍,致使部分临牌车主交通违法后存在侥幸心理,但是9月11日上午,深圳交警查处的临牌违法的案例却给不少临牌车主提了醒:在罗湖文锦路湖贝路路口,深圳交警连查4起临时车牌违法,其中有因为临牌过期致使罚款1万的,也有因故意不张贴临牌被罚款6000元扣12分的,深圳交警的执法力度着实让这些车主感到“肉疼”。

一辆临牌车辆因为临时号牌过期,被交警处以1万元罚款,并扣留机动车

9月11日,深圳交警开展专项统一行动,整治涉临号牌的交通违法行为。上午8时许,记者来到皇岗路笋岗路口,福田交警大队的民警正在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发现临时牌的车辆便引导靠边停车接受检查。“现在是早高峰的限行时段,如果有粘贴外地临时牌的车辆上路行驶,我们会按照冲禁令处罚300元记3分。”执勤民警告诉记者。

据了解,2017年8月份期间,深圳路面卡口每天平均过车数约为1300万辆,其中,悬挂零时号牌的机动车平均约有25万辆,占比1.9%。为规范临时号牌机动车通行秩序,深圳交警9月11日开展全市统一行动,采取多种方式对悬挂临时号牌机动车进行检查和现场执法。主要整治的违法行为包括,未悬挂车牌且无临时号牌,临时号牌过期,不按规定粘贴临时号牌,悬挂外地临时号牌“冲禁令”,临牌车辆违停、乱变线、闯红灯等。

9时40分许,记者来到文锦中路湖贝路口,民警正在对一辆未悬挂贴牌的小车开罚单。“这辆车虽然有临时牌,但是没有按规定粘贴,按照法律规定,属于未按规定安装、悬挂机动车号牌,根据《深圳经济特区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罚条例》第三十一条的规定要扣留机动车,处罚款6000元,暂扣机动车驾驶证六个月。同时,还要一次记12分。”罗湖交警大队民警曾庆录介绍。

车主文先生因为没有按照规定粘贴临牌,被处以6000元罚款和扣12分的处罚

就因为临时号牌没有粘贴,大清早深圳交警就送来6000元和12分的“大惊喜”,车主文先生很难接受。“我是惠州的临时牌,有效期到10月5日,前段时间刚摇到了号,今天准备去车管所办理上牌的,结果就被交警查了。”他说。10分钟后,一辆粘贴着鄂L临时牌的小车被拦下,临时牌有效期到9月9日,已经过期,民警在对车辆检查时发现一副新铁牌就在后备箱中。

临牌违法车辆被拖车拖走

“今天上午铁牌刚从老家寄过来,因为周末都不上班,我正准备去4S店上铁牌呢。”车主岳先生表示自己很冤枉。他未按规定安装、悬挂号牌,同样要扣留机动车,处罚款6000元,暂扣机动车驾驶证六个月,记12分。“我的牌都是真的,我也不是故意不挂去逃避违法,这一上班我就赶去挂车牌了,我自己也没有工具,希望交警执法还是能人性化一些吧。”尽管很不情愿,但是岳先生还是在罚单上签了字。

交警对正在对一辆鄂L号牌车辆进行查处

交警部门提醒,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必须按规定悬挂机动车号牌或是粘贴有效期内的临时号牌。已取得临时号牌的机动车上道路行驶的,应该在前、后挡风玻璃规定位置粘贴临时号牌。一张粘贴在车内挡风玻璃的左下角或者右下角,以不阻挡驾驶人的视线为准,另一张粘贴在车后窗玻璃的左下角。注意,是粘贴,不是放置。

编辑:李晓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