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妇幼保健院获赠“定点关爱医院”牌匾

2017-09-11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曹文丽 通讯员 王敏)近日,慈善公益报社副社长、深圳市慈善会关爱医务工作者基金执行理事长陈颖川,秘书长王芳一行到访南山区妇幼保健院,就基金的关爱事宜与该院院长刘洪、副院长王箴进行了交流。

据悉,深圳市慈善会关爱医务工作者基金是在市卫计委关心指导下,由深圳市资本投资研究会和慈善公益报社深圳机构联合深圳市慈善会共同发起。基金以“关爱医务工作者,共筑健康好生活”为宗旨,以实现关爱医务工作者身心健康、提高医务工作者形象、提高医务工作者学术水平、共建和谐的医患关系为目标,旨在营造全民尊重和关爱医务工作者的良好风气。

陈颖川首先对医院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同时就基金最近开展情况作了简要介绍,刘洪表示,基金开展的关爱活动非常接地气,切切实实地在关爱着医务工作者。刘洪说:“医务人员的确是需要理解和关爱的一个群体,他们的工作量大,长期在高压下工作,忙起来的时候连水都顾不上喝。其实苦和累都不要紧,只要能够得到大众的理解就很满足了。”

王芳深表认同,并就关爱医基金的发展愿景作了补充介绍,还询问医院里平时有没有给院内员工采取什么减压措施。

王箴介绍,医院工会定期会组织相关活动,在工作之余加强员工的沟通和交流。除此之外,还给他们举办心理健康讲座,减轻身心压力,增强归属感。并提到医院的公众满意度多年来全市领先,而公众满意度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员工对医院的满意度。有基金这样的社会力量加入到关爱队伍中,相信会更好地促进尊医重卫的文化建设。

最后,关爱医务工作者基金为南山区妇幼保健院颁发了“定点关爱医院”牌匾,刘洪院长受邀成为基金副理事长。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