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警方多警联动走进深圳大学开展安全防范知识宣传活动

2017-09-11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黄力雯 通讯员 邱素婷 唐婷)又是一年开学季,深圳大学迎来了近7000名大一新生。为增强在校新生的安全防范意识,2017年9月9日,南山警方多警联动走进深圳大学开展防骗、防盗、防火、禁毒等安全防范宣传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主要以实物展示、展板展示、互动咨询、防范宣传片播放等方式开展,不同警种部门通过现场发放防诈骗、防火、防盗、禁毒等宣传单张,向新生讲解各类安全防范知识。南山禁毒办温馨禁毒社工介绍新型毒品及伪装毒品的特征和危害;“蓝马甲”反诈宣传队介绍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手法以及防范技能;消防民警讲解宿舍用电安全及火灾逃生技能等等。此次活动吸引了不少学生与家长驻足观看及互动咨询,同时获得了学生和家长的肯定与支持。有学生表示:“虽然有听说过毒品,但以前都没认真了解过毒品的危害,这次学习收获很大。”也有家长说:“这样的宣传非常好,对刚入学的学生也很有必要,非常感谢这些民警。”

 此次安全防范宣传活动,为进一步增强大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帮助新生顺利进入大学生活起到了铺垫作用,南山警方将持续加大安全防范宣传的广度和力度,为营造平安和谐校园而努力。

编辑:黄力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