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规土委画版图:701万平新型科创城落子光明北

2017-09-12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林玟珊)9月8日,深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官网发布关于[光明北地区]法定图则草案(修编)公开展示的通告。光明北地区(以下简称本区)位于深圳市西北部的光明新区新湖街道,属于《深圳市城市总体规划(2010-2020)》确定的西部滨海分区中的西部高新组团。

通告指出,光明北区将打造程创新创业、生活休闲、商业商务等综合性功能的新型科创城区。打造“一带三轴四片区”的功能布局,规划居住人口规模8.5万人,就业人口规模13.2万人。建设规模总量约为701万平方米。

光明北区:西部高新组团区

光明北地区(以下简称本区)位于深圳市西北部的光明新区新湖街道,距离宝安国际机场、蛇口港区和大铲湾港区约30分钟车程。西临光明中心区,南接凤凰城和光明小镇,东临东莞市黄江镇。本区南部设有广深港客运专线的光明城站,规划轨道交通6号线支线经过本区,设有新明医院站和中山大学站,并预留一处规划高等院校站点。 光明北地区属于《深圳市城市总体规划(2010-2020)》确定的西部滨海分区中的西部高新组团。

△图则区位示意图

立flag:综合性的新型科创城区

中大城核心配套区和创新区,即以整合高等院校资源为主线,带动周边片区转型提升,提供创新创业、生活休闲、商业商务等综合性功能的新型科创城区。

以创新产业培育、居住生活、产城公共服务为主,同时兼有健康休闲、绿色生态功能的核心配套区和创新区。

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