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房的注意了 这个“坑”涉及户口,危害超乎你想象

2017-09-12 来源:经济生活报道

 

  买卖二手房从来就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每一个步骤都需要小心谨慎,一些看起来不起眼的小问题,当中可能隐含了极大隐患。

  你周围是否有人遇到过这样的情况:房子买完后,前房主的户口不迁出去。其实,这背后隐藏着很多潜在风险。

  所谓户口逾期迁出,就是指大家在买卖二手房时,还涉及过户的问题。很多房主办理了产权过户手续后,迟迟不按照合同约定的时间迁出户口。

  表面看来,好像没有给购房者带来多大伤害,但实际上有很多隐藏的风险,而且售房者是需要承担违约责任的。

  逾期迁出户口的违约金标准

  合同法规定,当事人一方不履行合同义务或者履行合同义务不符合约定的,应当承担继续履行、采取补救措施或者赔偿损失等违约责任。也就是说, 如果在购房合同上,约定了逾期迁出户口的违约金问题,在售房人不能按照合同约定履行时,就需要像上述案例一样,支付违约金。

  户口逾期迁出的危害

  很多人会认为前房主的户口不迁出没有什么大问题,但实际上却隐藏了很多风险:

 

  如何预防户口逾期迁出问题?

  在合同里也要明确逾期户口迁出的违约金问题,一般的中介合同中,都会在“权属转移登记”中作出详细约定:

  买房人还可以通过预留房屋尾款对售房者施加压力。预留的尾款应当在合同中明确说明,先迁户口然后再交付房款,约定好顺序防止对方恶意违约。

  来源 :综合 MissMoney浮世、央视财经

 

编辑:林玟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