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源街道传达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 狠抓消防安全生产

2017-09-12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董非 通讯员 吕振艳) 9月11日下午,桃源街道召开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部署会及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责任约谈会,传达近期市、区安全生产工作有关会议精神,对街道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进行研究部署。桃源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黄衍强主持会议,该街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桃源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副主任陈万德传达了近期市、区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工作要求,对辖区安全隐患排查情况以及当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重点通报,并对下一阶段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做好建筑消防安全信息采集、高层建筑隐患排查等消防安全基础工作;二是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严格按照市、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部署,广泛动员、不留死角,攻坚治理当前城市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短板和突出问题;三是重点围绕“三小”场所违规住人、电动车充电管理不到位、用电安全问题突出、直排式热水器排查进度缓慢等当前存在的薄弱环节,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对排查出来的各类安全隐患及时整改整治。

为进一步明确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责任,会议还对街道全体党政领导进行了集体约谈。黄衍强要求,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要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全面落实“一岗双责”,切实加强对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的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加强监管,形成全体党政领导干部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推动安全生产工作再上新水平,绝不能因失控漏管、工作不到位而引发事故。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