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残联携爱心企业慰问残障人士 关爱暖人心

2017-09-12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董非)残疾人家庭是社会的弱势群体,是社会不可忽视的群体,需要社会的关心和关爱,在中秋到来,万家团圆之际,这些家庭更需要社会的关爱。9月12日下午,南山区残联理事长梁宏,深圳华汇文化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梁桂华及旗下绿色餐饮连锁品牌香蜜轩相关工作人员,冒雨来到沙河街道残联对该街道残障人士进行慰问,提前送来中秋节的爱心问候。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康甲光及相关工作分管领导陪同。


梁宏一行首先参观了沙河街道综合职业康复中心,听取该中心近期工作汇报,并现场观摩残障人士制作寿司、纸藤花等培训活动,与参与培训的残障人士亲切互动,参与慰问的爱心企业还向该中心残障人士赠送慰问品。

据了解,沙河街道综合职业康复中心成立于2007年6月,多年来在市、区残联领导的重视、支持和街道党工委的领导下,成为市、区残联拟定的综合职业康复服务中心示范点。目前,职康中心已为全街道辖区内的残疾人提供有效的康复治疗,建立了有71名中心会员的管理服务体系。针对精神、智力、肢体残疾占会员比例较大的情况,职康中心抓好功能培训,成型了集超级市场培训、文体娱乐、盲人按摩、体能训练、庇护工场、家居训练、家属资源中心、餐饮制作、作业治疗、远程教育、图书管理、计算机培训、讲座培训、残疾人肢体康复训练、残疾人购物训练、户外康复训练等功能设施俱全的残疾人培训学习康复场所,并创新思维、积极探索残疾人职业康复个性化、专业化的道路,逐渐形成独具特色的让家属放心、会员安心的家一般的康复乐园。

随后,一行人参观了沙河街道CAN+众创空间,听取该空间负责人对入驻企业及运行情况的介绍,了解空间运营情况。同时,梁宏对空间发展提出殷切的希望,指出空间的发展要扩大市场,走出深圳,走向国际,把残疾人事业推广出去,鼓励更多的残疾人实现就业、回归社会。

CAN+众创空间以“政府搭台、团队运营、公益与双创并重”为模式,以“残健共融、共同创业”为理念,是为创业者提供政策支持、品牌曝光、公益资源对接的平台。CAN+众创空间总计使用面积547平米,设计有面积大、小、中小型独立办公室。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