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客一危”及校车违法查处首日 63辆车被电子抓拍

2017-09-12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9月12日讯(记者 涂胜)记者从深圳市交警局了解到,为督促公路客运、旅游客运、危化品运输车辆(以下简称“两客一危”车辆)及校车的所有人或管理人及时处理交通违法行为,消除安全隐患,深圳交警于9月11日起开展“两客一危”车辆、校车的专项整治行动,对车辆存在交通违法超过45天未处理的责令停驶。

科技处监控科民警何科华通报查处情况

深圳交警依据《处罚条例》第十一条第(四)项的规定,对机动车所有人、管理人处300元罚款;对重中型载货汽车,依据《处罚条例》第二十四条第(二)项和第二款的规定,处1000元罚款,一年有二次以上的,从第三次起每次处2000元罚款。同时记3分,并可以扣留机动车,待违法行为处理完毕后予以发还。

同时为确保各客运、危险品运输企业掌握相关信息,及时处理交通违法,深圳交警从8月27日开始,已经安排民警逐车上门,书面告知管理企业存在的交通安全隐患,提醒车主及时处理。对于地址变更无法联系到的车辆所有人,深圳交警将通过电子诱导屏、网站等途径予以公告。

经统计,全市共有1704辆“两客一危”及校车有违法未处理,涉及单位企业205家。其中公路客运438辆,旅游客运1055辆,危化品车辆118辆,校车93辆。通过交警书面逐车告知后,截止9月11日仍有160辆车违法未处理。通过11日路面卡口电子警察查处数据显示,这些车中有63辆上路行驶被抓拍。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