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警方联合区教育局开展消防安全教育读本赠送活动

2017-09-12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曹文丽 通讯员 邱素婷  唐婷)9月份是校园的开学季,为让全区中小学生深入了解消防安全知识,牢固树立消防安全意识,切实增强防火自救能力,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保障校园消防安全,南山警方专门印制了数万册《消防安全教育读本》,联合区教育局,在开学伊始,赠送给全区中小学生。

此次发放的《消防安全教育读本》主要针对小学、初中不同年龄段学生的认知规律,从火灾危险性、消防安全标志、日常生活防火、火灾报警与逃生、消防法律法规及消防设施器材使用等方面进行了图文并茂的详细解说,并穿插了部分火灾案例和演练、实践活动方案,方便各年龄段学生学习掌握,对提高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对火灾事故的处置能力有非常大的帮助。南山警方希望联合区教育局,在每年开学前,向辖区学生赠送“入学第一本书”,给学生上好“消防安全第一课”,为校园消防安全打下良好的基础。

此前,南山警方按照“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的宣传工作思路,牵头组织辖区各派出所组织开展“消防宣传车进校园”“消防亲子体验营”等体验式消防宣传活动30余场。同时积极联合区教育局,依托“南山消防”微信公众号,在暑假期间举办了“第二届少儿消防绘画赛”。下一步,南山警方将继续发动各方力量,持续开展消防宣传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等“六进”活动,重点做好高层火灾防范、电气线路火灾防范等方面的宣传工作,并为即将开始的“11.9消防安全宣传月”做好充分准备。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