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五项免费体检“新礼包” 南山常住老人快来领取

2017-09-12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黄力雯 通讯员 陈曦)记者从南山区有关部门获悉,作为区委区政府的一项民生福利,南山区每年会为65岁以上常住居民提供一次健康管理服务。截止8月底,已经有1.7万人次享受这项福利。对此,项目负责人提醒,还有6成多常住老年人未参加,请市民赶紧让爸妈带着身份证去社康享受这项民生福利。

今年新增五项免费体检“新礼包”

据悉,这项福利是南山区为贯彻落实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相关政策,为年满65周岁及以上的常住老年人,包括户籍老人和居住6个月以上的非户籍老年人进行一次非一般的“体检”,检查涉及到整体的健康管理服务:包括生活方式、健康状态评估、体格检查等,以及血常规、尿常规、肝功能、肾功能、空腹血糖、血脂、心电图、腹部B超、尿酸、骨密度等辅助检查,最后还会给予健康指导。2017年,南山区相较于去年还新增尿酸、高密度脂蛋白、低密度脂蛋白、骨密度、腹部B超等5项体检,其中骨密度及尿酸两项为南山区特色体检项目。截止2017年8月,南山区65岁及以上常住老年人口4.9万人,已有1.7万人次进行了体检,而目前老年人健康体检仍然如火如荼的进行中。

体检“日常化”很快可以拿报告

据了解,为提升工作人员效率,方便老人体检,社康服务中心从2017年起推行体检日常化,即老人们通过预约在社康服务中心进行一年一次的体检,除节假日之外的工作日都可进行老年人健康体检。体检过程中,医务人员会为前来体检的老人们认真解答关于常见病和慢性病的疑难问题。除此之外,老人们一般很快就能拿到体检报告,领取体检结果时由社康医生对老年人身体状况进行反馈,做到及早发现问题及早治疗,如未发现疾病则进行养生保健指导。社康医生年年帮助辖区老年人进行健康管理,保障了老年人的生命健康安全,此项活动得到了辖区老年人的一致好评。

编辑:黄力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