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社会福利中心党支部开展《我把青春献给党》系列活动

2017-09-12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黄力雯 通讯员 邓震钱 贾宁)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工作,使老党员们充分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9月8日,南山区社会福利中心党支部举办一场《我把青春献给党》党员系列活动,展现出了老党员们与时俱进的一面。

伴随着《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活动拉开了序幕。各位老党员共同观看了短片《两弹一星功勋科学家--钱学森》。该片主要讲述了钱学森在美国攻读科技研究,历尽千辛万苦回到祖国的怀抱,并投身于祖国建设,最终成为“两弹一星”功勋科学家的故事。本次活动大家还分享自己的观后感和作为一名党员参与国家建设的经历。老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学习钱学森淡泊名利的品质和率真的人生态度,永远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永远与平等低调的品格为伴,用实际行动争做好党员,用钱学森的品格和作风激励着自己无畏前行。

活动中,中心党支部还设置了党员知识有奖问答竞赛项目,老党员们积极参与,多数题目均能准确、流畅地回答,展示出了扎实的知识基础和良好的政治素养。活动最后播放经典革命歌曲,老党员们打着拍子旋律并动情地唱了起来,共同缅怀往昔的峥嵘岁月。

据悉,福利中心约有80名老党员,其组织关系在原工作单位或户籍所在地街道办或居委会,由于年纪较大、行动不便等原因,较难回到党籍所在地参加组织活动,为了能使这部分老年党员参加组织生活,发挥他们的先锋模范作用,共同把福利中心管理好,福利中心成立了流动党员活动室,通过不定期组织开展党员活动,学习新时期党中央的重大决策等,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永葆中国共产党本色,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养老事业发挥余热。

  

编辑:黄力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