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安全宣传五进活动来到南山桂庙美食街,烧烤就该这么吃

2017-09-13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 外出就餐时,烧烤是很多人热衷的一项选择。9月10日16点—19点,南山区桂庙美食街人声鼎沸,热闹非凡,很多市民在此享用美食。深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和深圳市商品质量促进会联合南山区粤海街道食药安办以及粤桂社区工作站举行了“五进”专题之食品安全宣传进食街活动。

  活动现场摆放了很多宣传资料,还有互动游戏,一位戴眼镜的小男孩站在游戏转盘前认真研究,通过游戏活动,他开心地表示既赢得了礼品,又收获了食品安全的常识,懂得了饮食规律的重要性。

  还有几位学生站在中国居民平衡膳食宝塔的易拉宝前,仔细观察营养结构,觉得非常实用有趣,工作人员与其耐心交流,告诉他们要注意荤素搭配,合理饮食。

  烧烤不是不能吃,要懂得合适的方法。食品安全专家告诉市民:在外就餐时,消费者应选择正规经营的餐饮服务场所,减少不必要的消费风险。无证照的摊点卫生难以保证,从业人员大多未经健康检查,使用的原辅材料来源不清,及食物烹饪器具等质量难以保证,食品安全风险隐患较多。

  如果是自助烧烤时,要注意以下事项:在烧烤前后,要彻底清洁烧烤用具;宜选用气体炉烧烤或电炉烘焗;烤时要勤翻动,使其受热均匀,烤熟烤透;肉类要彻底煮熟至中心温度达到摄氏度75度或以上至少30秒;不宜过量进食烧烤肉类,避免食用烧焦部分,注意搭配进食各类蔬菜,维持均衡健康的饮食。

  编辑整理:深圳食事药闻

  转载请注明以上内容

  目前,深圳市已被纳入全国第二批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试点,创建时间从2015年10月-2017年9月。创建工作将围绕食品药品安全重大民生工程、食用农产品质量和安全保障工程等开展。通过创建,将全面提升我市食品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确保全市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