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城“热搜”南山健儿!全运会上大放光彩,喜夺2金2银3铜

2017-09-13 来源:南山文体通

 

今年的第十三届全运会

创造了“全民参与、健康共享”的新高潮

咱们南山的健儿们

在赛场上翻腾出一道道亮丽风景线!

全城人民都在热切关注赛事情况

来来来

小编今天来报料,

要把南山健儿在赛场上的英姿

传达给各位“父老乡亲”

8月27日,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在天津盛大开幕。经过12天激烈角逐,9月8日晚,第十三届全运会闭幕式举行,宣布圆满落幕。

为期12天的全运会上,超过2万名运动员激烈角逐33个竞技体育项目和19个群众体育项目的543个奖项,而南山体育健儿也在全运会上奋勇拼搏,取得2金2银3铜的历史最好成绩。

新设群众比赛项目19大项

据了解,在“全民参与、健康共享”思想指导下,第十三届全运会推出多项创新举措,其中包括新设群众比赛项目19大项126小项。

群众比赛项目包括马拉松、轮滑、龙舟、太极拳、攀岩等涵盖各个年龄层、各行各业人群兴趣点的体育竞技项目;

参与其中的运动员最小的只有4岁,而最大的达93岁;

年龄跨度之大体现了本届全运会真正做到“全运惠民”,为普通民众和非专业运动员提供一个参与到全运会赛场的机会。

南山体育健儿获历史最好成绩

在第十三届全运会上,南山体育健儿顽强拼搏、奋勇争先,充分展示了南山体育风采。据统计,参加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的深圳南山籍输送运动员揽获2金2银3铜,获历史最好成绩。

张悦彤获得群众组女子攀岩难度赛和攀石赛双料冠军。

其中,张悦彤获得群众组女子攀岩难度赛和攀石赛双料冠军,斩获2枚金牌。

更为荣耀的是:

习近平总书记接见运动员代表(张悦彤 第一排左二齐刘海)。

央视新闻日前播出张悦彤被国家领导人接见的消息,很快就传遍了各大群。很多市民纷纷感叹,“看着彤彤长大的,现在她真的太厉害了。”

欧阳钰(左)助力解放军队获得跳水女子团体项目银牌。

欧阳钰助力解放军队获得跳水女子团体项目银牌;

莫有雪(右二)代表沪粤联队获得田径男子4×100米接力银牌。

莫有雪代表沪粤联队获得田径男子4×100米接力银牌;

王柳懿、王芊懿在花样游泳双人项目中获铜牌。

而3枚铜牌分别由王芊懿等在花样游泳双人项目、杜奕锌等在男子体操团体项目、俞李妍在男女混合4×100米混合泳接力项目获得。

除此之外,王芊懿等在花样游泳集体自由自选项目、俞李妍在女子200米蝶泳项目中均获第4名,陈琛、姚雪在羽毛球女子团体项目中获第六名。

南山助力国家体育事业发展

本届全运会上,获女子攀岩难度赛和攀石赛双料冠军的张悦彤现就读于北师大南山附属学校,她从4岁开始接触攀岩运动,多次创下广东省年龄最小的专业组冠军纪录,11岁入选国家攀岩集训队,12岁成为全国冠军。

而夺得跳水女子团体银牌的欧阳钰由深圳市南山区体校输送到深圳市跳水队,并在2014 年进入解放军跳水队,曾代表深圳在第十四届省运会跳水比赛中获得女子 3 米板第一名。

此外,由南山区体校输送到市体工队的田径运动员莫有雪也曾多次获得好成绩,并在2015年北京田径世锦赛4×100米接力赛中获得亚军。

王柳懿、王芊懿这对南山姐妹花作为中国花样游泳队队员在今年第17届国际泳联游泳世锦赛花样游泳自由组合决赛中,以96.1分的成绩夺得首枚世锦赛花游金牌,创造了中国花样游泳历史。

从南山走出去的很多体育健儿一次次挑战自己,创造优秀成绩,他们共同推动了国家体育事业的发展,塑造更强大的中国体育国际形象。

南山区作为经济强区,在体育事业推进上同样不遗余力,近年来深圳湾体育中心、南山文体中心等文体场所陆续建成,对体育运动员的培养越发重视,南山区体育实力不断增强,并向国家输送优秀运动员,助力国家体育事业发展。

南山的各位亲

9月是个收获的月份

无论是全运会还是接下来的其他比赛

我们都期待南山的健将们

赛出更好的自己!

来源:蛇口消息报

编辑:董非